close

故事發生在2016年夏天,當時的我是高三剛開學,學校籌畫我們9月16號畢業旅行,可是在畢業旅行的前兩個禮拜的某天早上5點多左右,我的手機響了,眼看是媽媽打過來的,但心想這麼早打給我八成是又喝過酒了,但因為家人都在花蓮,而我在新竹讀書,剛好也很久沒接到家裡的電話,剛好想聽聽他們的聲音,於是我接起來了。

我:怎麼那麼早打給我,怎麼了嗎? 

媽:沒啦!想知道妳最近過得好不好? 

我:我過得還可以,只是祢可不可以別喝了酒就打給我問這些有的沒的。 

媽:我沒喝!

我:少來了!我等等7點還要去上課我下課再打給你!

媽:好!我等你的電話!

就這樣電話掛掉了,我又回床上繼續睡了,跟平常一樣早上六點五十鬧鐘響,然後賴床到七點十分才肯起床,然後刷牙弄一弄趕去學校都快遲到,可比較不同的是今天是高三的複習考,所以大家都已進教室開始早自習,整個學校只有我一個三年級還在教室外慢慢悠閒地走,進了教室先被班導念了一頓,唸完回到座位上,眼看離第一科考試還有20分鐘,就馬上趴桌上開始休眠模式,但趴著不到10分鐘,班導突然把我叫過去,我心想剛剛唸不夠哦!但是在走去班導位置的路上,感覺到班導的臉上有一種擔心的臉,於是我走道班導旁。

我:老師怎麼又把我找來了?

班導:你現在東西收一收,我送你去搭車,我在車上再跟你說怎麼了。

我:是不是我家怎麼了?

班導:你爸爸打給我說你媽媽出事了!現在在醫院。

我:好!

班導:祢媽媽沒事的知道嗎?先回去陪她!

我:我知道我媽媽會沒事的!

就這樣我去跑請假手續,之後老師也送我去火車站搭車回花蓮,在火車上時,腦中浮現以前還住在花蓮時與媽媽相處的點點滴滴,像是一起出去玩,或是一起完成了那些事情,甚至跟媽媽一起在大半夜出去散步談心,想到這些事情,淚水還是從眼角慢慢的滑落,我約下午1點到花蓮,到了花蓮打給了爸爸,請爸爸來接我,因媽媽在醫院的加護病房內,所以要看他的話有時間限制,等到開放時間去看媽媽時,一進去看到媽媽身上插滿了管子,看了心裡很不是滋味,也很心疼她變成現在這樣,原本想靜靜在一旁看就好,可護士跟我說,握著媽媽的手跟他說說話他還聽得到,所以我走過去握著他的手時,眼淚克制不住了,就跟水龍頭打開一樣,眼淚不會停的一直往下落下,想說句話卻都說不出來,覺得時間不擾人,媽媽老了很多,手上摸起來都有皺紋了,也粗糙了許多,心中滿是感慨。

 

以上故事為上集,中段將會用最快速度給各位補上。

arrow
arrow

    與祢有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