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續 【在祢離開後的608天 - 上】

當天到了加護病房的門禁時間時,準備離開加護病房時,護士還特別跟我說弟弟別難過,媽媽知道你為了她從新竹趕回來,一定會好起來的,因為她還要陪伴到你娶老婆,生個孩子讓她當阿嬤,還有很多事情你媽媽還想陪你完成的 ,所以弟弟放心你媽媽會沒事的,當時聽完心裡其實有稍微把石頭放下一點,可還是很擔心,因為還是會想起我那天從新竹回到花蓮時,在車上跟爸爸的聊天內容。

我:爸爸為什麼媽媽那麼嚴重?

爸:早上六點多媽媽說她呼吸不到空氣,以為是氣喘發作所以趕快送平常媽媽去的那間診所,可是到了診所,王醫生說他不敢收,這要趕快送到大醫院,所以我就趕快把媽媽送到榮民醫院,到了醫院之後,裡面的護士跟醫生都說他們這邊設備不夠,這要送到更大間的醫院,所以當時榮民醫院的人準備把媽媽送上救護車轉院時,媽媽就休克快二十分鐘,妳媽媽可能醒過來,之後也是植物人。

我:沒關係,我知道媽媽會好起來的!

爸:不要抱太大希望知道嗎?媽媽這樣都是天註定的,畢竟妳媽媽長期酗酒,講也講不聽。

我:好...

可之後連續一個禮拜每天只要到加護病房探病時間時,我一定都會出現在我媽媽的身旁,陪著她說說話,跟他聊聊天,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,可是看著他狀態越來越不好時,眼淚總是會不爭氣的落下來,總覺得祢應該起來了,不能躺在那邊那麼久,可不管怎麼呼喊他的名字,或是喊她熟悉的暱稱,依然沒有任何動靜,到了第二個禮拜,跟平常一樣牽著媽媽的手時,忽然感覺得到他的手有隱隱約約在出力,像在跟我說,兒子我知道祢來陪我了,我會趕快好起來的,第二個禮拜開始媽媽的整體跡象都已有好轉,跟媽媽說話眼球會動了,我哭了她也會跟著掉眼淚,我當時看到媽媽這樣好轉,心裡真的很開心,開心到快飛起來,連醫生都跟我說,弟弟妳媽媽慢慢好起來了,妳要不要先回新竹上課,不然妳請了兩個禮拜的假了,當時心想媽媽都快好起來了,那我也趕快回去上課好了,所以當天晚上就買了一張火車票,當晚趕回新竹,到新竹也已經半夜兩點多了。

以上故事為中段,下集將會用最快速度給各位補上。

arrow
arrow

    與祢有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