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續 【在祢離開後的608天 - 中】

當天回到新竹時,已經是半夜約兩點多左右,回到家心想明早要恢復正常生活,所以趕快洗澡準備睡覺,行李明天下課再整理好了,就這樣我去洗澡,洗澡到一半,電話響了,心裡看到是爸爸打來的,心想是不是媽媽怎麼了?所以不管身上的泡泡,趕快先接起電話,接了電話之後...
爸爸:回到新竹了嗎?

我:我剛到在洗澡,等等要睡了,媽媽怎麼了嗎?

爸爸:媽媽沒事啊!只是你到家沒說!不知道你到了沒有所以打給你問一下。

我:好啦!我以為媽媽怎麼了!爸爸你不要擔心媽媽,媽媽還有很多未完成的心願,所以媽媽會好起來的。

爸爸:我知道!你好好讀書,別讓媽媽擔心知道嗎?不要在渾渾噩噩過日子了。

我:好!我會好好開始努力的!

爸爸:那爸爸先睡了!明天你早上起不來先跟老師請半天!

我:我等等睡了!早上我會去上課。

爸爸:好!先這樣!

就這樣我再次放下心中的大石頭,繼續洗澡,洗完澡之後看了個發現也快三點了,心想媽媽會醒的,就這樣我心裡這樣想著,然後就去睡覺了,隔天一樣6點50鬧鐘開始響,我一樣繼續賴床,這次賴床比較久,快八點才到教室裡,一進教室大家都看著我,問我還好嗎?但我跟平常一樣,用笑臉迎接他們的問題,一樣沒有回覆它們,就這樣回到位置上,感覺是那麼的熟悉,心想或許這就是雨過天晴吧!就這樣很快的就上了第一節課,但....第一節課還未結束,班導又突然回到教室,跟授課老師說: 不好意思,我請某某人,帶著東西跟我回花蓮  當時我心裡跑出一堆負面想法 ,因為我知道老師會這樣做 ,一定是媽媽怎麼了,果然老師找我出去之後,就跟我開口了,你媽媽差不多了,你爸爸叫你現在馬上回花蓮,聽到時內心像是被針插了好幾下一樣,當下眼淚就流出來了,很希望一切都不是真的,當下老師去請人幫我去處理請假的事情,老師很努力給我心裡建設,怕我會很難過,班導跟我說: 人生老病死,別想那麼多,祢媽媽到了另外一個世界,已經完全沒有病痛了,所以不要想太多知道嗎? 其實這些我都知道,只是真的很難接受,醫生昨天晚上才跟我說,祢媽媽會好起來,所以不要想太多趕快新竹上課,可是為什麼我回來新竹之後,感覺一切都變了,同學幫我請完假之後看到我在哭,就跟我說,趕快回家見媽媽最後一面吧!之後老師就一樣送我回花蓮,我那時到火車站問有沒有往花蓮的火車最快的,售票人員跟我說:沒有哦!可原本排我前面的一個阿姨,問我說妳怎麼在哭?我跟那個阿姨說:我媽媽過世了!我想趕快回到花蓮見他最後一面,阿姨很好心的說:我的車票雖然只到到羅東但多少對你有點幫助,我的票給你 ,你趕快回家見母親最後一面吧!所以我馬上給阿姨現金,跟阿姨說不用找我錢了,我立馬飛奔到月台上火車,上了火車後,在車上想了一百種我回家看到的畫面跟心情,在想的同時,眼淚還是一直往下滑,就這樣帶著情緒複雜的心情回到了花蓮,到了花蓮問爸爸我該怎麼回家,爸爸跟我說家裡再設置靈堂,沒有時間接你,你坐計程車回來吧!所以我上了計程車跟她說了我家地址,請他用最快的速度送我回去,司機把我送到家裡門口後,跟我說弟弟要加油,司機就說:你這筆錢我不跟你收,我家前陣子也發生類似事情,你應該是遊子,好好加油,事情都會過的。我心裡很謝謝司機,覺得台灣處處有溫情,邊想這些的同時我下車了,一下車看到的是,媽媽的靈堂已布置好了,爸爸看到我就說,趕快去給媽媽上支香,跟媽媽說你回來看她了,當下看到媽媽靈堂上的照片,覺得媽媽好美,內心是異常的平靜,完全沒有任何的情緒,覺得自己是不是生病了,就這樣過了一個禮拜,直到媽媽出殯那天,媽媽的木棺材準備蓋上去那一剎那,我最小的妹妹說了一句話,我內心所有隱藏很久的情緒,全部湧了上來,馬上哭出來了,再也都忍不住,就像水龍頭似的,一直流下來完全沒有停過,就這樣媽媽的棺材封起來了,淚水又全部都停止了,突然不想跟任何人說話,一句話都不想說!之後要送媽媽去火化時,因為我是長子所以拿著媽媽空的骨灰壇,往禮車走時,眼淚又開始落下來了,當時是堂哥幫我撐著黑傘,堂哥跟我說:弟!不要難過,不然媽媽會有顧慮,走得不安穩,這是二伯母的最後一程了,好好陪她走完,弟!加油!堂哥說完我很想止住淚水,可不管怎麼樣淚水還是一滴一滴往下掉,我很不知道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,就這樣送媽媽到火葬場,在媽媽進去火化前,我內心極度掙扎,好想陪媽媽一起離開,不想在待在這個世界上,可還是送媽媽進去火化了,準備送進去時,還叫媽媽趕快跑,旁邊的人用它們平常叫我媽媽的口吻跟我媽媽說快點離開,趕快跑!我當時感覺到我的心都碎了,就這樣大家說要回去吃飯時,我跟親戚們說我在這邊陪我媽媽,它們都很擔心,怕我做出什麼事情,直到爸爸來說:媽媽現在就是要跟我們回家,你還要帶她回家知道嗎?聽到這個我還是跟著他們一起回家,但到了家裡之後我一句話也沒有說,就進房間把自己關在裡面,誰來敲門我都不理,直到爸爸跟我說我們來去接媽媽去塔位了,我才肯離開這個密閉的房間,離開後每個人都在問我問題,可我依然一句話都沒說,就離開家裡去火化場,再去地的路上心裡總是覺得,往後的日子裡媽媽都不再身旁我該怎麼辦?當時多麼希望能有一個避風港,能夠讓我好好的休息,讓我可以一個沉澱心情一陣子。就這樣到了火化場,撿骨師說等等要抱媽媽骨灰,長子來抱著代媽媽去她的新家了,抱著媽媽的骨灰時,我才驚覺到,這應該是我第一次抱媽媽了,也是最後一次了,就這樣抱著媽媽到了他的新家,送媽媽進去時,覺得心中的那顆大石頭,似乎又更沉重了,就這樣媽媽的事情告一段落,我也回到了學校的生活,這件事情過後,我更加珍惜與爸爸以及妹妹的相處,現在只想好好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,因為我怕哪天我又會失去... 

◎故事到此告一段落。

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段非常賺人熱淚的一則真實故事,希望看完【在祢離開後的608天】的各位,可以更珍惜親情,更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光,祝福各位當媽媽的女孩們 母親節快樂!

arrow
arrow

    與祢有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