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故事發生在2006的冬天,這個冬天裡男孩在自己打工的咖啡廳裡,第一次遇到這個女孩,男孩是這個咖啡廳裡做最久的員工,而女孩剛從其他鎮上剛搬過來的,男孩有看到這個女孩就被他烏黑的長髮,以及他水汪汪的大眼跟他秀氣的臉蛋所吸引著,男孩先開了口。

男孩:「小姐,請問一個人嗎?」

女孩:「對,一個人」

男孩:「第一次來這邊消費嗎?我幫妳介紹....」

男孩還沒說完話,女孩就打斷了男孩。

女孩:「沒關係,我自己看就可以了,我等等自己去櫃檯點餐就可以了」

男孩被女孩的打斷,感到非常遺憾,因為他原本想跟女孩多說說話,可現在似乎沒有機會了,所以男孩回到工作崗位上,繼續從櫃檯的角度偷偷注視著女孩,女孩似乎也發現自己被一雙眼睛給觀察著,女孩假裝沒看到,接著女孩緩緩地走到了櫃檯。

男孩:「小姐你好,要喝點什麼嗎?」

女孩:「我要一杯 卡布奇諾,還有你剛剛是不是一直在看我?」

男孩像是做了壞事被發現一樣,心虛又有點小聲的說:「沒有,只是覺得妳挺有氣質的,應該不是我們這個鎮上的人對嗎?因為我在這個鎮出生到現在17年從來沒看過你。」

女孩笑了笑說:「我是因為爸爸工作關係,所以搬到這個鎮上的,在熟悉這邊的大街小巷時,剛好看到這邊有間咖啡廳,想進休息一下。」

就這樣,女孩和男孩聊了一下子,再往後的幾天裡,女孩天天到男孩上班的地方喝咖啡,這幾天的相處男孩更知道女孩的事情了,原來女孩的爸爸是一名建商,所以時常到處搬家,所以女孩也沒有什麼朋友,所以男孩心想,女孩或許不久後就會搬走了,男孩想跟女孩留任何的聯絡資料,可女孩一直找各種的理由藉口來跟男孩說,男孩每次也都默默的接受了女孩的藉口。

有天女孩突然沒有來咖啡廳了,男孩有點小緊張,深怕是女孩已經搬走了,可男孩想說等明天搞不就來了,可接下來的好幾天女孩終究是沒有再來咖啡廳,男孩心想要走也不說個再見,這女孩也太討人厭了吧,到底有沒有把我當朋友。

可是男孩心裡雖然這樣想,可男孩還是想再見女孩一面,因為男孩還沒跟女孩說出他心裡的話,之後男後試著透過各種管道,找尋女孩的聯絡方式,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,男孩在今天的早晨出門運動看到了女孩,男孩很開心的追了上去,也沒有想太多,追到了就馬上開口問女孩。

男孩:「妳怎麼那麼多天沒來我店裡喝咖啡呢?」

女孩平平淡淡的說:「最近比較忙」

女孩轉過身來看到了男孩,一臉驚慌的樣子,一臉寫著為什麼你會出現在這邊的感覺。

女孩說完話之後,馬上轉身離開,頭也不回的,快速消失在男孩的視線裡。

男孩覺得奇怪,因為今天的女孩,臉色很蒼白,說話也沒什麼力的感覺,男孩心想可能是最近溫差大,女孩有點小風寒,所以男孩也沒再多想了。

可往後的一個禮拜、兩個禮拜、三個禮拜、一個月,男孩每天想著女孩,可女孩始終沒有再出現過,男孩每天都會跑去上次遇到女孩的地方只希望能夠再次遇到她,可始終都沒有遇到..

就這樣過了一年,男孩覺得這輩子應該是再也不遇到女孩的時候,有個中年男子走進了咖啡廳,一句話也沒有說,把一封信交給了男孩就離開了,男孩心想 奇怪誰會給我一封信?難道是卡片嗎? 可我生日還沒有到啊..

男孩就這樣開啟了信封,取出裡面的信紙,男孩看了第一句之後,就知道這是女孩寫的了,但男孩開始哭了,信封是這樣寫的..

「你好,我是某某某,就是第一次去妳店裡喝咖啡一直被你看著那個女生,當妳看到我這封信代表我已經跟菩薩去修行了,其實我那時候去找妳的時候我已經知道身體身病了,只是我不知道為什麼見到你第一眼就被你吸引住了,所以每天都會出現在你的店裡只是想好好看你....」

女孩把對男孩想說的話一字一句都寫在這封信上,男孩看了眼淚一滴一滴的落下,把信紙下半部都給用濕了..

男孩就這樣走到了女孩第一次坐的位置,拿起了筆,寫..

「傻女孩,妳知道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妳就愛上妳了嗎?妳等我,我馬上去找妳」

就這樣男孩走出了咖啡店,往旁邊的大馬路走去,剛好有台砂石車煞車不及,直接將男孩給撞上了。

就這樣男孩倒在血泊之中,手中還握著那張紙..

微笑著離開。

◎故事到此告一段落。

希望各位假若, 遇到了屬於你的人,那就勇敢地說出來千萬別等到,失去了,才後悔當初沒有好好去告白。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感情用事 悲傷情懷
    全站熱搜

    與祢有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